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部部长陈竺:我国基本医保已覆盖96%的人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7日 17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7月27日电(记者李惊亚、李黔渝)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我国基本医保已覆盖96%的人群,已跨入具有全民医保制度国家行列。

    正在举行的“2012生态文明贵阳会议”上,陈竺说,2009年以来,我国政府启动了新一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政府履行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职责,突出政府指导,三年卫生投入达到创记录的1.5万亿元。

    陈竺说,近三年来,我国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重要进展。首先,初步建立了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制度,跨入具有全民医保制度国家行列,目前我国的基本医保已覆盖了96%的人群。其次,初步建立了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使人民群众能够公平地获得防治疾病所必需的安全有效的药物。其三,健全了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极大便利了基层农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最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推进,一些和环境因素相关的重大疾病得到控制。

    陈竺表示,我国将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和扩大覆盖面,提升保障的水平,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等已取得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综合改革的成果。同时,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使公立医院系统回归公立性,最大程度地促进质量、公平和效益的统一。

 
 
 相关链接
· 卫生部部长调研内蒙古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体系
·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汛期卫生监督工作紧急通知
· 卫生部:卫生部门汛期将对饮用水和食品加强监测
· 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会见WHO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
· 卫生部将在北京举办内镜诊疗管理和技术交流大会
· 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到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进行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