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南赴南沙最大规模渔船船队返回三亚 历时18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9日 10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三亚7月29日电(记者 王存福)7月29日,海南赴南沙渔船船队返回三亚,全程历时18天,总航程超过1765海里,船只30艘。

    29日6时50分,29艘140吨以上的钢制船依次抵达三亚附近海域停泊。随着综合补给船“琼三亚F8168”船在码头深水区抛锚的声音响起,此次30艘渔船赴南沙作业行动告一段落。

    船队自7月12日出发,先后抵达南沙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等岛礁,并在上述区域进行试捕作业,并对岛礁周边鱼群资源进行了探测,积累了较多外海捕捞资料。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在船队返回三亚后表示,此次活动开创了大型渔船船队有组织赴外海捕捞的先河。接下来,将以近海捕捞为主,向近海捕捞与外海、远洋捕捞并举,逐步向外海远洋捕捞为主转变。把眼光瞄准西中南沙等外海渔场丰富的渔业资源,发展壮大外海、远洋渔业生产,限制对资源造成破坏的作业方式,发展资源节约型作业方式。发动渔民“造大船,闯深海”,采取“公司+渔民”或捕捞渔民合作社等组织化程度较高的形式,组织渔船开发西中南沙等外海捕捞。

7月15日,渔船船队行进在距离永暑礁高脚屋34海里的海域上。新华社记者 王存福 摄

海南历年最大规模船队前往南沙开展捕捞生产活动

    新华社海南三沙7月12日电(记者 王存福 张永峰)7月12日上午,海南省30艘渔船组成2个编队6个小组,在三亚水产码头举行起航仪式,前往南沙开展捕捞生产活动。

    记者在起航仪式现场看到,30艘渔船在码头上一字排开,渔民们正在陆陆续续将淡水等补给物资搬上渔船,船队临时党支部在渔船上还进行了简短的宣誓仪式。 >>>详细阅读

海南省赴南沙捕捞船队结束捕捞作业 启航返三亚

    随着台风“韦森特”影响逐渐减弱。25日,海南省赴南沙捕捞船队离开南沙群岛美济礁,结束南沙海域捕捞作业,启航返回三亚。

    下午17时35分时许,捕捞船队解缆启航,有序驶出美济礁礁门,踏上返程。海南省赴南沙捕捞船队自本月12日从三亚出发后一路向南,30艘渔船历经14天行程1000多海里,先后抵达南沙群岛永暑礁、渚碧礁、美济礁。此次捕捞作业标志着海南省渔民专业化、组织化开发三沙渔业资源迈出坚实的步伐。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海南省赴南沙捕捞船队结束捕捞作业 启航返三亚
· 海南赴南沙最大规模渔船船队15日抵达永暑礁
· 南沙,我们来了
· 海南历年最大规模船队前往南沙开展捕捞生产活动
· 海南历年最大规模船队赴南沙捕捞
· 中国海监编队航行至南沙群岛东部岛礁抵近观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