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古巴各界集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2日 10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瓦那8月1日电(记者 殷永建)古巴各界代表1日在哈瓦那欢聚一堂,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古巴革命武装部队部第一副部长兼总参谋长阿尔瓦罗·洛佩斯·米耶拉上将、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等出席大会。

    纪念大会在古巴革武部礼堂举行。中国驻古巴大使馆武官王建良在会上发表讲话说:“在最近30多年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了巨大的发展,推动了中国军队具有中国特色的改革。”

    古巴武装部队政治部主任何塞·卡里略将军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近年来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与世界许多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他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这不仅仅是因为中国人口众多,也是由于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中国对科学、文化和社会思想作出的贡献,以及中国人民具有勤劳、勇敢、诚实和坚韧不拔的美德。”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之际,他代表古巴军人向中国军人表示祝贺。

    古巴军队、政界、社会各界代表、华侨华人代表、中国驻古使馆外交官及一些国家驻古巴武官等1000多人出席了集会。

 
 
 相关链接
· 天津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文艺晚会
·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柱石——庆祝建军85周年
· 胡锦涛等出席庆祝建军85周年招待会
· 国防部举行庆祝建军85周年招待会 胡锦涛等出席
· 解放军驻澳部队举办招待酒会庆祝建军85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