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风“苏拉”重创阿里山交通 公路大面积塌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4日 1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8月4日电(记者齐湘辉 陈键兴)台风“苏拉”重创阿里山交通,刚抢通又发生大面积塌方。台湾当局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毛治国4日视察阿里山公路灾情时要求8日前抢通。

    据了解,阿里山公路34公里处3日晚突然发生塌方意外,将近半个山头不见,大面积土石滑动崩落,将道路淹没和阻断,有1家便利商店及民宅受到波及。所幸工务段人员发现情况不对,已事先疏散人车,才未造成人员伤亡。

    阿里山公路35公里处为阿里山入口处,因大塌方而封闭。4日一大早,许多游览车载着大陆游客准备进入阿里山。由于现场交通管制,游览车只好停在附近绿地,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远望阿里山后再掉头离开。在奋起湖等风景区住宿的大陆游客,当天收拾行李由游览车接驳继续旅游行程。

    毛治国当日上午率领公路部门、观光部门人员前往视察,原本要视察阿里山公路71公里处易塌方处的桥梁兴建情况,但也因3日晚发生的大塌方更改行程前往相关路段勘灾。

    毛治国表示,阿里山公路原本就因为塌方正在抢通,3日已开放小型车辆通行,预计4日上午恢复全线通行。没想到刚抢通又发生大面积塌方,由于土石数量大,据工务单位估计可望在8日抢通。

    此外,阿里山森林游乐区4日复园,开放游客入园。但由于阿里山公路再度发生灾情,当日上午仅有个位数的游客入园。

 
 
 相关链接
· “苏拉”已经导致江西6万余人受灾 转移3000多人
· “苏拉”导致江西局部大暴雨 鄱阳湖水位超警戒
· “苏拉”“达维”造成苏浙闽鲁86.7万人紧急转移
· "苏拉""达维"登陆持续影响东部沿海并将深入内陆
· 福建:因台风“苏拉”影响停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