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各地积极应对双台风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5日 07时05分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受台风“苏拉”、“达维”影响,我国多个省份遭遇大风和暴雨袭击。各地积极应对,落实责任,严密防控,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8月3日凌晨3时30分,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大屏幕上显示,今年第10号台风“达维”从赣榆移出江苏。统计表明,江苏共召回长江口及海上作业船8142艘,转移人员10.6万人。江苏省委、省政府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各地各部门通力合作,此次台风中水利工程无一失事,重要基础设施完好,城乡生产生活安定有序,江苏防御台风“达维”取得全面胜利。

    受“苏拉”影响,浙江大部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沿海主要潮位站一度普遍超警戒潮位。浙江省按照“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原则和防御强台风的要求,严密防控,不留死角,切实做好各项防台风减灾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8月3日8时,全省转移危险区域人员45.4万人,沿海30364艘渔船在港避风,全省水库预泄0.98亿立方米,河网预排1.28亿立方米。

    8月3日凌晨3点,10号台风“达维”登陆山东,给沿途各地带来大风及降雨后,于当晚离开山东。受台风影响,50多个县遭暴雨侵袭,造成208万人受灾。山东首次启动防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各地迅速行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将损失降到最低。山东省要求各地做好强降雨防范和地质灾害、水利工程出险等次生灾害防御工作,同时继续做好船只安全监管,台风警报未解除前,严防船只擅自出海。全省有14座大中型水库超汛中限制水位,28座大中型水库泄洪。目前,部分地区降雨仍在继续,各地正积极展开自救,力争早日恢复生产生活。

    8月2日至4日,天津市沿海地区出现大风和强风暴潮过程。截至4日清晨,第10号台风“达维”对天津市影响已结束。据统计,8月2日以来天津市虽然出现近年来最高潮位,但是由于提前部署,应对得当,风暴潮除造成天津港轮船闸、客运码头和大神堂码头少量上水外,其它地区没有出现海水淹泡现象,未造成人员伤亡。

    受强台风“达维”影响,辽宁除辽西北的阜新、朝阳外,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受灾。沈大、沈山线多条铁路中断,近10条高速公路因降雨封闭;全省转移人口15.5万人。辽宁省要求全省防汛抗洪要确保人的生命安全,抓好预警措施;确保受灾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水喝,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千方百计保证通讯、供电畅通,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全省公安系统启动了Ⅰ级响应机制,8万名警力全部在岗在位。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赶赴中断铁路现场,目前正在全力抢修。

 
 
 相关链接
· "苏拉"造成福建60多万人受灾 防御获阶段性胜利
· 台风“苏拉”重创阿里山交通 公路大面积塌方
· “苏拉”已经导致江西6万余人受灾 转移3000多人
· 民政部:台风“苏拉”“达维”致5人死亡1人失踪
· 铁道部:“苏拉”“达维”兴风作浪 铁路全力迎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