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七届农运会武术比赛揭幕 武术再次与奥运同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5日 12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8月5日电(记者刘金辉)虽然不能像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样同时举办世界武术大会,但今年的武术比赛同样可以与奥运同行。5日至7日,第七届全国农运会武术比赛在河南南阳进行,包括台湾代表队在内的54支来自各地的农民代表队将进行27个项目的角逐。

    据了解,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5名农民选手参加本次武术大赛。27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男子、女子竞技套路全能6项,男子、女子传统拳术12项,男子、女子传统器械6项,男子、女子传统对练2项,混合集体项目1项。

    本届武术比赛涉及到众多武术门类,有查拳、华拳、花拳、炮拳、洪拳、少林拳、太极拳等,还有自选长拳、短器械、长器械全能等项目。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将于9月1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正式开幕,共设田径、篮球、游泳、毽球花毽、乒乓球、中国式摔跤、龙舟、民兵军事三项、武术、健身秧歌、象棋、舞龙舞狮、自行车载重、风筝、钓鱼15个大项共198个小项。

 
 
 相关链接
· 农运会倒计时一百天 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比赛场馆准备已经基本就绪
· 全国农运会开始招募志愿者 拟招募10万人左右
·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 第八届全国农运会将于2016年在吉林省松原市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