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天津:全方位做好准备迎接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07日 16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8月7日电(记者王思北 张建新)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将于9月8日-18日在天津举行。记者从7日召开的天津市第92次政府常务会议上了解到,组委会已在竞赛组织、场馆建设、安全保卫等多方面做好准备迎接大运会。

    天津市委副秘书长、大运会组委会秘书长王津生介绍,组委会已确定了12个比赛项目的竞赛日程,这12个项目分别为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武术、健美操、定向越野、跆拳道、毽球、桥牌。各比赛场馆还分别建立了场馆运行团队。

    为促进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除定向越野外,比赛场馆和接待场所均安排在天津市12所高校和海河教育园区。本届大运会共使用23个场馆,其中新建场馆6个,改造提升和完善功能场馆17个,这些场馆均已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并通过测试赛检验。

    据王津生介绍,组委会从全市报名的12万大学生中选拔出4000名赛会志愿者,并组织开展了志愿者培训和上岗工作。此外,还建立了医疗卫生应急、护理、救治系统,在比赛场馆和驻地安排了医务室并配备救护车,确定了定点医院随时接诊救治。

    大运会组委会专门设立了安保部,对交通保障、消防安全、应急保障、证件管理、安全检查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管,并进一步细化完善安保方案,落实校园安全管理,确保大运会安全顺利举行。

    王津生介绍,组委会在大型活动策划和体育展示、后勤接待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也已全力做好准备,迎接大运会的到来。

 
 
 相关链接
· 天津:2012年投资仍将保持20%以上较高增长速度
· 天津加大“打非治违”力度 37家危化企业被叫停
· 天津创新居家养老模式加快虚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
· 天津上半年住宿餐饮业营业收入273亿元 同比增2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