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葵”在安徽强度减弱 96.2万余户已恢复供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1日 15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8月11日电(记者 蔡敏、杨丁淼)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第11号热带风暴“海葵”已在安徽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明显减弱。安徽省将工作重点调整为防汛抗洪的同时,积极恢复和保障基础设施,目前已有96.2万余户恢复供电。

    据介绍,安徽省交通部门及时在出现险情的道路设置警示标志,全力抢修受损道路;武警总队已派出450名兵力、32台车辆,帮助地方转移群众、转运物资;海事部门也加大了对重点水域的安全隐患排查。马鞍山市清除剥落广告牌6000余平方米。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台风到来后,安徽省启动电网II级应急响应,派出72支应急队伍赶赴受灾现场全力抢修受损电路,目前35千伏及以上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10千伏线路恢复供电788条,已有96.2万余户恢复供电。

    8月8日,行人顶着风雨在上海徐汇区宜山路街头行走。8日全天,上海经历狂风暴雨。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台风“海葵”目前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其对上海的风雨影响仍将持续3天。新华社发(胡国林 摄) 

“海葵”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8日夜间进入安徽省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8日16时,“海葵”中心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境内,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已经减弱为强热带风暴。预计“海葵”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8日夜间进入安徽省东南部。

    据了解,“海葵”8日夜间进入安徽后,移速将明显减慢,未来两天将在安徽南部附近徘徊少动,强度缓慢减弱。受此影响,浙江中北部、上海、江苏中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至350毫米)。 >>>详细阅读

农业部进一步部署防汛抗洪和灾后动物防疫工作

    近期,受强台风影响,我国部分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部分省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导致大量畜禽因灾死亡。为切实做好台风灾害应对工作,8月8日,农业部再次下发通知,对当前防汛抗洪和灾后动物防疫工作进行紧急部署,要求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应对工作,有效防控重大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一是加强灾害监测预警。各地畜牧兽医部门要继续保持与气象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台风“海葵”动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受灾省份要切实加大灾区动物疫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充分发挥动物疫情测报体系作用,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和举报核查制度。辽宁、山东、浙江等台风重灾省要加强信息报送,台风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畜牧兽医系统受灾情况及应对工作情况。 >>>详细阅读

强台风"海葵"来袭 旅游局提示关注台风红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8日06时发布的台风红色预警:

    今年第11号强台风“海葵”的中心已于8日03时20分在浙江省象山县鹤浦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3日04时“海葵”在象山县境内减弱为台风,0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三门湾内,就是北纬29.1度、东经12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8百帕。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台风“海葵”引发景德镇部分村镇山洪暴发
· 受“海葵”影响 连云港遭遇强降雨
· “海葵”致江西受灾人口增至33万
· 电力员工全力抗击"海葵" 受灾地区电网安全运行
· 气象局副局长赴宁波慰问"海葵"防御一线干部职工
· “海葵”继续影响安徽部分地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