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俄罗斯旅游年"专题片《你好,俄罗斯》开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6日 18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白瀛、周雯)作为2012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国家级文化传播项目,由100位中国记者拍摄的100集旅游电视专题片《你好,俄罗斯》16日起同步登陆旅游卫视及各合作电视媒体,以及“国际在线”“天地视频”“环球资讯广播”“CRI手机电视”《参考消息》《国际先驱导报》等其他形态的媒体平台。

    根据中俄两国政府的决定,2012至2013年,中俄两国将互办“旅游年”,其中2012年为中国的“俄罗斯旅游年”,2013年为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介绍,《你好,俄罗斯》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牵头组织旅游卫视、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吉林电视台、辽宁电视台、河北电视台、河南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江西电视台、广东电视台、广西电视台、新疆电视台、山西电视台等电视台,以及《参考消息》《国际先驱导报》“环球资讯广播”“天地视频”等广播、平面、网络媒体的总计约100位中国记者,成立联合摄制组按照10条线路,前往俄罗斯采访报道。

    在为期一个半月的采访期间,联合摄制组走访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乌里扬诺夫斯克、乌法、叶卡捷琳堡、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加里宁格勒、大诺夫哥罗德、克拉斯诺达尔、索契、迈科普、瑟克特夫卡尔、阿尔汉格尔斯克等20余座俄罗斯城市,足迹遍及俄罗斯领土最东端的堪察加半岛、最西端的加里宁格勒、最南端的黑海海滨,最北端的北冰洋沿岸,拍摄和采访俄罗斯的旅游资源和人文历史。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谢尔盖·拉佐夫在贺信中说,近年来,赴俄罗斯旅游的中国公民数量以可观的速度增加,2011年有84.5万中国人到访俄罗斯,其中23.5万是旅游者,约是2010年的1.5倍。但如果同中国出境游的游客总量相比,这一数字并不显著,在最受中国公民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中,俄罗斯目前仅排在第11位。因此该专题片对于俄罗斯旅游资源在中国的推广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

    王庚年说,在2013年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期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还将推出《你好,俄罗斯》的姊妹品牌《你好,中国》旅游季,将集中在2013年夏季100天的时间里,在俄罗斯的国家级媒体上,集中推介100个中国著名的旅游景点或旅游城市,从而吸引更多的俄罗斯民众来华旅游。

 
 
 相关链接
·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13日访问俄罗斯
· 杨学山率团赴俄罗斯出席APEC第九次电信部长会议
·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至北京航线9月开通
· "你好,俄罗斯"中俄旅游交流之夜在莫斯科举行
· 中国在俄罗斯远东被扣渔船上有一名船员失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