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车牌拍卖价再上6万元大关 投标人数创新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8日 14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18日电(记者陆文军)由于目前上海私车牌照刚性需求较强,8月份上海车牌拍卖价格再次出现升温,最低中标价和中标均价都比上月显著上涨4000元以上。但实际参与投标人数出现明显回落,创年内新低。

    18日中午结束的上海2012年8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上海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均价出现上涨。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62100元,比上月上涨了44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62559元,比上月均价上涨4288元。

    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投放额度9500辆,与上月持平,依然为今年最高投放额度。本月实际投标21425人,中标率提高到44%。虽然投标人数明显减少,但由于车牌供不应求矛盾突出,使拍卖最低和平均中标价较上月分别上升7.6%和7.4%。

    为了抑制车牌拍卖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遏制投机炒作行为,上海市交通部门近几个月来出台一系列新规,其中私车过户年限由1年延长至3年,被认为可能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打击炒作的办法。这些新措施在前两个月的私车牌照拍卖中,起到了稳定市场的积极作用。

    据分析,本月上海车牌价格再度上涨,主要由于额度刚性需求仍然较强,并且受到目前车市大幅降价促销的刺激,导致积累的需求集中释放。

    值得关注的是,在有关抑制车牌拍卖价格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引导下,目前上海车牌实际投标人数出现明显回落,为今年以来最低值,而中标率有所提高,可见上海车牌拍卖中盲目投标者、跟风投标者减少,“急需者得”的市场规律凸显。 

 
 
 相关链接
· 北京:补车牌须有派出所报案证明
· 500假车牌 销毁没商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