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宁夏新疆穆斯林群众迎来最重要节日之一的开斋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9日 18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 宁夏、新疆穆斯林群众8月19日迎来了一年中最重要节日之一的开斋节。

    为欢庆开斋节,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今年决定8月18日至21日放假4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放假3天。

    开斋节是伊斯兰教最重要的节日之一。穆斯林群众在一年一度的斋月结束后,前往清真寺参加盛大的会礼,并和家人一起聚餐,走亲访友,共庆节日。

    在宁夏银川市,回族宗教人士马凯一家19日一大早就准备了丰盛的食物:油香、馓子、手抓羊肉、粉汤等,他们还热情地向来客端上特色小吃。“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国家繁荣昌盛,家乡宁夏也发生了巨变。我们的宗教信仰自由得到有效保障,民族习俗得到充分尊重。”马凯说。

    为迎接开斋节,几天前,新疆各城镇的商场、巴扎就热闹起来,具有民族特色的商品琳琅满目,穆斯林群众争相选购,为欢庆开斋节作准备。

    和田是新疆各族穆斯林聚居的地方,当日仅加曼清真寺就有上千人赶来礼拜,喜迎开斋节到来。

    在清真寺门口,摊贩们早早就做好了汤饭等待礼拜结束后的人们品尝;卖花帽的维吾尔族妇女穿戴一新,把刺绣的花帽摆了又摆;西瓜、甜瓜、桃、葡萄一车接一车很快就占满了清真寺门前的马路两侧。

    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最大的回族聚居区,回族人口约占全区总人口的36%。

    数据显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信教群众约1000万人,其中大多数信仰伊斯兰教。 

 
 
 相关链接
· 穆斯林群众喜迎开斋节
· 宁夏225万回族群众迎来穆斯林传统节日—开斋节
· 中国救援队医生与巴基斯坦人民共度开斋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