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部门追授马永俐“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称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16时5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赵超)21日,马永俐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宣布追授马永俐“全国模范军队转业干部”荣誉称号。

    马永俐1989年从西南民族学院毕业后入伍,在部队任讲师、干事等职,荣立三等功1次。2003年,部队进行体制编制调整改革,她选择自主择业,并通过竞聘进入云南太平洋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工作。经过几年努力,她从普通员工到薪资专员、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殉职前任党群部总经理。马永俐生前多次前往云南省贡山县普拉底乡落实扶贫项目,在帮助少数民族群众筹资筑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帮扶贫困孤儿学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广大军转干部在经济社会建设中无私奉献、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副组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何宪表示,马永俐是新时期广大军转干部特别是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的优秀代表,广大军转干部,尤其是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要学习马永俐转业不转志、胸怀理想信念、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情怀,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的军人特质,乐观向上、敢于迎接挑战的积极心态和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高尚品德。

    解放军总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蒋家革表示,要通过马永俐先进事迹的宣传,引导广大军转干部爱岗敬业、埋头苦干,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支持军转工作、关心转业干部的浓厚氛围,同时和地方相关部门一起做好军转安置工作,为广大军队转业干部到地方发挥作用创造条件。

 
 
 相关链接
· 吉林省政府召开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视频会议
· 2012年陕西省接收军队转业干部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 2008年全国共完成5.6万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