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款高寒地铁列车将在哈尔滨进行联调联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1日 1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21日电(记者 宗巍、王昊飞)记者21日从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为哈尔滨市打造的我国首款高寒地铁列车将于本月底下线,9月中旬将运抵哈尔滨进行联调联试。

    据介绍,这款车采用新型标准B2型铝合金地铁车,“四动两拖”6辆编组,最高运行速度每小时80公里。为了满足哈尔滨地区的低温环境要求,长客股份公司对车辆的各个系统性能做了提升,能保证车辆在零下38摄氏度低温环境下持续运行。

    此外,这款高寒地铁列车采用了世界先进的网络控制系统,集列车监视、诊断和控制功能于一体,产品符合国际标准,安全性更高。这款车还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结构更加合理,操作更方便,有利于车辆的日常检修和维护。

    中国北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贾波表示,整个车的开发和设计都采用了耐低温的设计,比如说防雨雪,防冰、车门防冻等。这些均是长客股份公司在高寒高速车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这次应用在地铁车上。

    “该车还在采暖和空调上进行了特殊设计,比如椅子能加热,每辆车上设置了两台大功率空调,能够保证列车冬季比较温暖。”贾波说。

 
 
 相关链接
· 世界第一列超级电容轻轨列车在湖南省株洲市下线
· 北京:山洪围困近百小学生 Y595次列车晚点超7小时
· 7月1日起实行的新列车运行图带动暑期客流增长
· 受新疆地震影响停运的32趟客货列车全部恢复运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