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同意将所寄养大熊猫留在云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2日 11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云南野生动物园的一名饲养员(右)为大熊猫美茜喂食(2009年3月4日摄)。

    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四川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将三只2岁的大熊猫送到云南野生动物园寄养。2012年以来,随着研究中心新基地的建设完成,寄养在外的大熊猫也已经陆续返回家乡。鉴于云南民众想要挽留大熊猫的意愿,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目前已经同意把面临返回的两只雌性大熊猫思嘉、美茜继续留在云南生活,该研究中心也会安排技术员常驻云南野生动物园进行指导,每年还会安排专家和兽医不定期检查饲养管理情况,确保两只大熊猫健康成长。

    18日,云南省昆明市举办了一场“挽留熊猫·我在行动”万人签名活动,希望将云南人民的真心传达到四川,把大熊猫留在云南。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寄养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的大熊猫思嘉好奇地面对记者的镜头(8月12日摄)。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林业厅28日正式成立小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 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发行
· 央行将发行中国银行成立百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
· “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发行
· 央行将发行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