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重庆首个村级消火栓落户黔江少数民族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9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何家院子的一名住户在试用消防水枪(8月22日摄)。日前,一个崭新的消火栓正式入驻重庆市黔江区小南海镇新建村4组的何家院子——一座有着200年历史的土家族院落。据了解,这个消火栓的建成并投入启用,正式结束了重庆市广大农村没有村级消火栓的历史。据悉,何家院子共安装了3个消火栓,配备有消防专用水带、水枪,可供周围1公里范围内农村居民的灭火使用。除灭火救援外,消火栓还可以在必要时用作人畜用水和灌溉农田。黔江区位于重庆市的东南边缘,地处武陵山腹地,是重庆市主要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之一。何家院子是黔江区3266个大院中具有浓郁土家族特色的乡村民居,至今已有200年历史,共有16户68人。新华社发(王松 摄)

    何家院子的住户们在学习如何卷好消防水带(8月22日摄)。新华社发(王松 摄)

 
 
 相关链接
· 重庆职教扶贫计划为贫困山区培养旅游人才
· 重庆扶持大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新路取得明显成效
· 重庆出台多项举措清查中小学择校退款手续费现象
· 重庆进一步优化面向社会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
· 全国海关加工贸易及保税监管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 重庆1至7月完成工业投资1484亿元 同比增长25.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