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财政部教育部联手山东人民政府共建山东财经大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20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8月23日电(记者张晶、刘宝森)23日,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在济南签署协议,共同建设山东财经大学。

    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签署仪式上指出,山东省将认真履行省部共建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并与财政部、教育部密切配合,共同支持山东财经大学尽快成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层次社会服务以及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

    根据共建协议,财政部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对学校的指导支持。教育部将支持学校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推进建设特色突出、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为国家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建设服务。山东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山东财经大学的领导,保障经费投入。

    山东财经大学建于2011年7月,由原山东经济学院和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而成,现有21个学院,56个本科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0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56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2个专业学位授予权。

 
 
 相关链接
· 山东:展开圆梦行动面向低保边缘家庭大学新生
· 山东大学领衔研制AMS热系统太空平稳运行一周年
· 山东大学迎来110周年校庆 吴邦国致信表示祝贺
· 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15日在山东大学揭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