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第一季度兴奋剂检查2300余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1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马向菲)中国反兴奋剂中心28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兴奋剂检查数据,兴奋剂检查数量达到2309例,田径、举重、游泳等重竞技、耐力项目是重点检查对象。

    从数据来看,检查的重点项目集中在国内外均容易“出事”的高危项目,比如田径、游泳、举重、皮划艇、自行车、柔道和赛艇。为了使检查更有威慑力,赛外检查数量达到1437例,占总数的60%还多。

    田径作为第一“大户”,赛内、赛外一共受到557次检查,其中包括511次尿检和46次血检。游泳排名第二,检查数量为240例。举重为232例,赛艇和柔道均为137例,自行车130例,皮划艇126例。

    滑雪和较少出现兴奋剂事件的射击项目因为今年国内有大赛,因此接受检查数量也不少。

    反兴奋剂中心宣传教育处工作人员吕羿畏告诉记者,这是中心第一次按照季度公布检查数据,数据内容和格式参照了其他国家反兴奋剂年报。“《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规定每年至少应该公布一次检查数据,而我们打算以后每个季度都公布,我们要把反兴奋剂工作进一步推向公开和透明化,”吕羿畏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