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在韩国济州岛触礁的两艘中国渔船已有5人遇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20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8月28日电(记者宋成锋)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馆官员28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在当天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发生的中国渔船触礁事件中,已有5人遇难,18人获救。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在接受新华社电话采访时说,当天受台风影响触礁的“粤江城渔”91104号和“粤江城渔”91105号渔船上共有33名船员,截至当地时间晚7时,已确认有5人遇难、18人获救,另有10人失踪。

    张欣说,在被救船员中,除一名船员受伤较重外,其余船员已被妥善安置在附近旅馆内。

    张欣说,目前济州岛风雨交加,海上风大浪高,接近现场非常困难。尽管天气情况对搜救不利,但领事馆与韩方一直保持密切联系,韩方也表示会尽最大努力及时救援。

    当地时间28日凌晨2时40分左右,受15号台风“布拉万”影响,“粤江城渔”91104号和“粤江城渔”91105号两艘中国渔船在济州岛西归浦市和顺港东部防护堤以南1.8公里处触礁。

 
 
 相关链接
· 图表:两艘中国渔船在韩国济州岛附近海域触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