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台风"布拉万"开始影响黑龙江 辽宁解除台风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9日 1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受今年第15号台风“布拉万”影响,从28日夜开始,黑龙江省多地迎来大风、降温以及强降雨天气。辽宁省气象局29日则解除了台风预警,“布拉万”对辽宁的影响已经结束。

    据黑龙江省气象部门介绍,受“布拉万”影响,28日夜间至29日夜间,哈尔滨、伊春、鹤岗的多数县市有暴雨,过程降雨量在50―100毫米,个别乡镇可能有大暴雨,并伴有大风。其他地市有大雨或阴有小雨。

    29日7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区看到,路上车辆和行人比往日少了许多,行人雨中撑伞前行艰难,许多大树被大风刮倒,路边车辆被砸受损,市区内一些路段积水超过1米,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全市已有十几条公交线路停运。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28日晚开始,交警已经启动应急预案,准备好救援车、拖车,并在低洼路段设置警示标志。目前,1400多名警力已经全员上岗,坚守一线。

    为应对“布拉万”的影响,黑龙江省已于27日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地组织水务、城建、市政、电力、公安、交通、民政等部门,按照职责承担任务,提前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特别是做好危险地带的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同时提高警惕,防范强降雨引发的洪涝和地质灾害。

    据黑龙江省气象局公布的实时天气,29日白天哈尔滨大雨,风力5—6级。目前,降雨仍在继续。记者从哈尔滨市多个部门得到证实,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另据记者从辽宁省沈阳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截至29日7时,台风已经减弱为热带风暴,带来的降水已基本结束,辽宁海区和陆地大风也明显减弱,因此解除台风橙色、黄色和各地暴雨橙色、黄色预警信号。

    至29日早间,辽宁全省高速公路没有封闭路段。但受台风带来降雨影响,辽宁东南部地区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限制车型上路。由于“布拉万”在朝鲜半岛登陆造成较强影响,在航空方面,南方航空公司28日取消了沈阳-首尔往返航班。预计,29日、30日仍将有部分航班被取消。

 
 
 相关链接
· “布拉万”减弱为热带风暴 并进入我国吉林境内
· “布拉万”给吉林黑龙江带来强降水 需做好防范
· 交警发出雨天行车提示 助司机应对台风"布拉万"
· "布拉万"携强风暴雨袭半岛 山东沿海转移3.2万人
· 吉林受“布拉万”影响出现暴雨大风天气
· 受“布拉万”外围影响 山东31座大中型水库溢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