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埃及总统穆尔西:欢迎中国企业到埃及各领域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9日 18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希、曹轶)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29日出席此间举行的中国-埃及商务论坛时表示,埃及将为中国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欢迎中国企业到埃及各领域投资。

    穆尔西说,目前埃及国内局势稳定,有很多具有潜力的投资领域。同时,埃及是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重要门户,欢迎中国企业通过埃及投资上述地区。埃及将为中国企业在非洲,特别是对北非地区的投资,提供必要的后勤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实现中国向埃及提供技术转让扫清障碍。

    他说,埃及希望未来与中国加强合作,实现各领域的技术转让,希望中国对埃及在工业和生产领域的技术研发给予帮助。

    出席论坛的埃及投资部长乌萨马·萨利赫表示,目前已有1133家中国企业在埃及开展业务,投资额近5亿美元,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工业、旅游、建筑、服务、通讯和信息技术等。他还向参加论坛的中国企业重点推荐了埃及规划的东塞得港综合开发项目和贯穿埃及南北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统计显示,2011年中埃双边贸易额为88亿美元,同比增长26%。

 
 
 相关链接
· 中国埃及两国在京签署部门间环境合作谅解备忘录
· 胡锦涛与埃及总统穆尔西共同出席合作文件签字仪式
·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同埃及总统举行会谈
· 邵琪伟会见埃及旅游部长穆罕默德·海山姆·扎阿祖
· 埃及总统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
· 埃及总统穆尔西访问中国开启中埃关系新篇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