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8·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国务院调查组召开全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9日 19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29日电(记者石志勇)8月29日下午,国务院包茂高速陕西延安“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在陕西延安召开全体会议。会议公布了事故调查组的成员名单,听取了陕西、内蒙古、河南三省(区)关于事故应急救援、善后处理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全面部署开展事故调查相关工作。

    “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调查组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监察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聘请相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并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派员参加。事故调查组组长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兼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王德学同志担任。

    会议对陕西、内蒙古、河南三省(区)在事故发生后快速有效开展事故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善后处理等有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三省(区)还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全面部署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目前,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正在顺利展开,事故前期直接原因的调查工作也在公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等部门和专家的组织指导下,取得了积极进展。  

 
 
 相关链接
· 中国人保财险决定先行赔付"8·26"事故760万元
· 国务院安委会:对陕西“8·26”交通事故一查到底
· "8·26"交通事故26名遇难者DNA鉴定结果初步确认
· 内蒙古处置“8·2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善后事宜
· 赵正永就"8·26"特大交通事故处置作进一步安排
· 国务院成立“8·26”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