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长陈德铭表示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前景广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30日 07时1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金边8月29日电(记者 赵乙深)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29日表示,中国和东盟之间的经贸关系总体发展健康、顺利,并且呈较快发展趋势。同时,中国支持东亚各国间加强互联互通,以促进地区一体化进程。

    陈德铭在柬埔寨暹粒参加东盟经济部长系列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已经在逐步完善,未来合作前景广阔。

    陈德铭建议,未来中国和东盟各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应着重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双方应建立更高水平的自贸区,同时扩大双边贸易规模。第二,双方应努力扩大投资。陈德铭表示,中国企业在东盟国家的农业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资前景广阔。第三,双方应注重解决互联互通问题。双方应改善交通设施以降低物流成本,从而真正实现双方的贸易便利。

    在谈到亚太经济一体化时,陈德铭表示,中国支持东亚经济一体化,包括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同时,本着从自身国情出发的原则,中国支持所有有利于经济一体化的措施。

    他说,当前全球化进程在曲折中向前发展。随着全球价值链的逐步形成,全球贸易体系呈多边化发展趋势,全球贸易总体呈现开放、包容、公平和透明的局面,中国只有参与其中才能得到更快发展。

    陈德铭透露,会议期间,中国和东盟经贸部长也重点讨论了中国香港加入中国-东盟自贸区的问题。他强调,中国香港加入自贸区会对整个东亚经济一体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东盟各国也对此表达了积极意愿。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发布进口双酚A反倾销期终复审立案的公告
· 商务部讨论审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等
· 商务部关于下达2012年第二批稀土出口配额的通知
· 商务部公告对美国可再生能源产业政策等调查结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