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加坡总理:中国的繁荣稳定进步有益于整个地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2日 09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的繁荣稳定进步有益于整个地区——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新华社新加坡9月2日电(记者 丁其林 陈济朋 胡隽欣)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将于9月2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他出访前在接受中国驻新加坡媒体联合采访时说,中国的进步、稳定和繁荣以及与这一地区各国双赢的合作有益于整个地区。

    李显龙说,他上次访问中国是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他非常期待这次访问,希望能在中国迅速发展的背景下进一步了解中国。他说,新中两国的各个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我们将继续加以推进,尤其是在吉林的农业合作项目。

    他说,新加坡与中国之间现有的合作项目并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这些项目将有助于增强双方的能力,并能提升经济。他认为,双方的合作将有助于两国经济更具有弹性。

    李显龙说,新中两国的合作方式正在发生变化。中国正在不断进步,不只依靠以前的劳动密集型产业,在服务业、研发等方面正向高技能和高技术的方向发展。新加坡和其他发达经济体也是一样,在不断向高端发展,提高工人的生产力水平,使经济更具竞争力。他希望新加坡能够在中国占据一定市场,能与中国进行互补性的合作。

    谈到新加坡在人民币离岸市场建设方面的进展时,李显龙说,新加坡也是国际金融中心,中国希望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在新加坡建立人民币离岸中心对双方都是好事情。

    李显龙对将于9月6日从四川出发旅居新加坡的一对大熊猫——凯凯和嘉嘉非常期待。他说,这是新中两国友谊的象征。这对大熊猫来到新加坡后一定会非常受欢迎。凯凯和嘉嘉此后10年将以新加坡的河川生态园为家。

    李显龙最后说,我对中国过去几十年的进步印象深刻,并为此而感到高兴。中国的进步、稳定和繁荣以及与这一地区各国双赢的合作有益于整个地区。我祝福中国各项事业取得成功,因为我相信这将有益于中国,也有益于世界。

 
 
 相关链接
· 中国—新加坡交通运输高官磋商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 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3日会见中联部副部长艾平
· 中国与新加坡签署有关双边银行业事项的换文
· 人民银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华设立代表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