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李辉: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对亚太发展与繁荣至关重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16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9月3日电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前夕,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撰文指出,此次会议对各方深化合作,共克时艰,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发展、繁荣、和谐的亚太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在这篇题为《同舟共济,合作共赢,促进亚太发展与繁荣》的文章中,李辉说,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机制。在当今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不已,能源安全、气候变化、重大自然灾害等全球性挑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即将举行的第二十次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对各方深化合作,共克时艰,致力于建设一个和平、发展、繁荣、和谐的亚太地区具有重要意义。

    李辉说,会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普京等21个经济体领导人将就促进亚太地区的发展与繁荣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此外,中俄元首还将举行双边会见,就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辉表示,中俄经贸合作是亚太地区经济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中俄经贸务实合作快速推进,不但有力地促进了各自的发展与繁荣,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太地区的整体发展和繁荣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李辉说,亚太经合组织峰会首次在俄罗斯举办,俄方为此一直致力于细致、周到的筹备工作,为举办一届高水平峰会做出了巨大努力。从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出发,中方始终全力支持俄方办好这次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中国愿与俄罗斯及其他亚太经合组织成员一道,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框架下加强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创新发展、完善运输物流链、加强粮食安全等领域的合作,继续为促进亚太地区共同发展,实现亚太和世界经济平衡、包容、可持续、创新、安全增长做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张来武率团访问俄罗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三国
· 专家:俄罗斯入世对中俄经贸关系具有积极作用
· 王宪魁会晤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并签署会谈纪要
· 杨学山率团赴俄罗斯出席APEC第九次电信部长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