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近80家企业参展商参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4日 21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郭宇靖、李志勇)经商务部批准、中国民用航空局支持,2012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4日在京开幕,这是目前北京唯一的大型静态商务航展,有来自多个国家近80家企业参展商参展。

    此次国际商务航空展于9月4日至7日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举行。据介绍,参展商有来自中国、法国、美国、瑞士、俄罗斯、新加坡等国家近80家企业。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说,北京首次举办商务航空展,是我国民航发展的重要标志。在全世界公务机市场中,中国增长最快。目前我国民航产业机构在不断调整,其中公务航空是很重要的方面。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对民用航空产业结构的调整,特别是公务航空发展起到提升作用。

    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在参加开幕式时表示,众所周知中国是全世界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航空市场,不仅是法国,全欧洲的企业家都意识到这一点,并积极响应。目前天津的空客A320组装线,以及赛峰集团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在发动机的合作上都是中法、中欧间的合作典范。未来20年中,中国的航空领域发展将无限广阔。

    业内人士指出,航空产业是国家综合能力的集中体现,中国通用航空业的发展,不仅可创造经济效益,更可创造就业人数达百万的特殊需求,这包括通航机场维护、通用航空制造业、运营管理、机场、机场服务、通用航空、飞行俱乐部、飞行员培训等。

    展会现场,有将近20架公务机及直升机静态展出。

 
 
 相关链接
· 西藏航空开通拉萨至上海新航线 旅客中途不用换机
· 公安部统一指挥 "8·30"威胁爆炸深航航班案告破
· 长春航空节开幕 空军航空大学向展示空军成就
· 吉林长春第二届航空开放日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