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2南京名城会开幕 51个中外城市市长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6日 07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9月5日电(记者蔡玉高、夏鹏)由文化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和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5日晚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会议开幕。

    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51个城市的市长及国内外嘉宾参加了本届名城会。据了解,本届名城会以“创意,让城市绽放青春”为主题,在活动安排上更加凸显板块特色,分为“城市记忆日”“文化创意日”“艺术畅想日”“青春激扬日”四个主题,以不同的主题活动为轴心,勾勒出南京“重传承、重创新、重文化、富激情”的城市特质。

    5日晚的开幕式在南京玄武湖莲花广场举行。分为情侣园迎宾仪式、莲花广场开幕式启动仪式、《光影梦幻秀·名城之光》大型文艺表演三个阶段,用创意的手法结合三维投影等创新科技手段,全面展示南京“人文绿都”的魅力和南京“现代化、国际性”发展理念以及科技实力。

    根据名城会的活动安排,6日“城市记忆日”,将围绕名城保护、规划、发展等话题,举办市长论坛、市长圆桌咨询会议;7日“文化创意日”,围绕文化、科技、创意等主题,举办2012第六届中国南京文化(产业)博览会等活动;8日“艺术畅想日”,将举办第十二届南京文化艺术节、红楼梦人物书画精品展;9日“青春激扬日”,将开展第二届奥林匹克青年文化节等活动。

    名城会创办于200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据悉,本届名城会闭幕式将于9月9日晚举行,届时,来自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生态旅游大使将汇聚南京,为市民带来全球生态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的颁奖盛典。

 
 
 相关链接
· 南京:强化月饼生产卫生与质量安全管理
· 南京亚青会将注重青年人主体地位和参与的广泛性
· 南京青奥会倒计时两周年:伦敦之后 且看南京!
· 南京大屠杀史档案再次启动申遗
· 南京遭遇强降水
· 长江南京段水位首超警戒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