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外著名科学家将出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大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7日 17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400余位中外著名科学家将出席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吴晶晶、徐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我国天津举行。这次大会以“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著名科学家参加会议。

    记者7日从中科院和天津市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TWAS大会作为发展中国家间的一次高水平学术交流盛会,将在会议期间组织多场学术报告。大会特邀报告会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华人物理学家丁肇中等三位国际顶尖科学家作报告。本届大会还特设科学院院长论坛活动,届时将有中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10个国家的科学院院长参与主题为“国家科学院与开放创新”的讨论。此外,中国、巴西、印度、南非等8个国家的科技部部长也将齐聚一堂,参加以“科技创新与经济增长”为主题的科技部部长论坛。目前会议筹备工作已接近尾声。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依托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TWAS每年举行一次院士大会,每2年到3年举行一次学术大会。TWAS每年增选新院士45名至50名,目前共有来自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近1000名。据悉,本次大会正值TWAS理事会换届选举年,新一任院长也将在会上选举产生。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介绍,这已经是TWAS大会第三次在中国召开,对进一步提升中国在发展中国家科技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扩大中国科学院在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中的影响力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我国成功研制出首台基于单个囚禁钙离子的"光钟"
· 中国科学院下设食品营养科学研究机构在杭州成立
· 中国科学院2012年度工作会议1月16日在北京开幕
· 第一届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应用大会在青岛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