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救灾物资乘“抢”字头专列奔赴云南地震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9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9月8日电(覃星星、曾令瑶)8日17时57分,在广西南宁南火车站,装有2万件棉大衣的“抢”字头38029次列车徐徐驶出车站,火速奔赴云南地震灾区。平时需5天才能运抵的物资,此次乘这种“抢”字头专列只需1天即可抵达灾区。

    由于灾区多为山区地形,公路中断,铁路成了最安全快捷的运输通道。8日,民政部救灾物资南宁储备库将2万件棉大衣紧急调运到南宁南火车站,计划通过铁路发送到云南昆明东站。由于南宁南火车站距昆明东站881公里,正常的运输期限为5天。为尽快将救灾物资送到灾区,南宁铁路局专门为这批救灾物资开行“抢”字头运输专列,采取优先计划、优先装车、优先编组等非常措施,力保24小时内将救灾物资送达灾区。

    此外,在列车上路后,南宁铁路局相关部门还将运用车辆追踪系统实时监控运行情况,通过温度、声音、图像等多种手段检测车辆在运行中的状况,确保运输万无一失。

    记者从广西相关部门获悉,除棉大衣外,广西还在为灾区紧急调运其他救灾急需物资,铁路部门也组织了大批状态精良的车辆,做好后续救灾物资的运输工作。 

 
 
 相关链接
· 安全监管总局组织23支救援队已抵达云南地震灾区
· 云南地震类型初步认定为"震群型" 已60多次余震
· 云南地震救援工作有序展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