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省彝良地震灾区已有四成多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9日 07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8日电(记者邱明)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受地震影响,云南省彝良县、昭阳区和大关县部分电力设备受损,累计停电3万多户、9万多人,经抢修,截至8日12时已有四成多用户恢复供电。

    据介绍,至8日12时,通过电网方式调整,云南110千伏以上电网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受损的主要为35千伏以下线路。彝良地区13个乡镇受停电影响,其中4个乡镇已全部恢复供电,5个乡镇部分恢复供电,受灾最为严重的龙街、奎香、树林、洛泽河镇4个全停乡镇暂未恢复。累计停电户数3.03万户、90795人,已恢复1.3万户、39261人供电,均占全部停电用户的43%。

    地震发生后,7日12时,云南昭通供电局启动了破坏性地震Ⅱ级应急响应;当日12时30分,云南电网公司启动了破坏性地震Ⅲ级应急响应,8日已将响应调整为Ⅰ级。贵州毕节供电局启动了破坏性地震IV级应急响应。

    截至目前,云南电网已投入应急队伍25支、应急人员850余人、车辆85辆,抽调1台460千瓦发电车、14台发电机,调集灯头、拉线开关、节能灯等6000套抢险应急物资紧急赶赴灾区,优先保证医院、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灾民安置点供电。目前正紧急增调发电机50台、增派200人前往灾区开展灾民安置点照明及生活用电搭接等工作。

    贵州毕节、六盘水供电局和运检公司组织2200余人、车辆250余辆,对44座重要变电站、143条共计3940公里的输电线路和建筑物进行了特殊巡视检查,未发现电力线路、设备受损情况;同时,积极配合做好现场抢险救灾工作,为三个灾民安置点配备了3台应急发电机,保证了受灾群众的用电。

 
 
 相关链接
· 广东:因台风“启德”受灾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 台风"启德"致粤桂琼三省区停电线路部分恢复供电
· 赣东北强降雨灾区陆续恢复供电
· “海葵”在安徽强度减弱 96.2万余户已恢复供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