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向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0日 07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 中共中央 国务院10日向第14届残疾人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致贺电。全文如下:

第14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在第14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取得95枚金牌、71枚银牌、65枚铜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创造了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新辉煌,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大力发扬残疾人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敢于超越自我,勇于挑战极限,以汗水和毅力收获成功,以能力和境界赢得尊重,奏响了一曲曲壮丽的生命凯歌,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并在同各国各地区残疾人运动员交往中增进了彼此了解和友谊,为推动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你们的优异表现感动了全国各族人民,感动了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感动了全世界。祖国和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希望你们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保持旺盛斗志,继续攀登高峰,为促进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并以此激励和带动广大残疾人在国家建设各个领域顽强拼搏,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祖国和人民期盼着你们胜利归来!

                                                           中共中央
                                                            国务院
                                                     2012年9月10日 

竞技与健身并重——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新华社伦敦8月28日电 (记者 李铮、郑道锦、顾涓)2008年北京残奥会,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攀上了一座高峰。89块金牌、211块奖牌,连续两届残奥会金牌榜第一。而这又是一个起点,难得的发展机遇使中国残疾人体育健身活动进一步活跃,残疾人体育保障、服务能力逐步提高,更多的残疾人从体育中享受到了快乐。

    四年,弹指一挥间。

    282名中国残疾人运动员来到伦敦,在残奥的大舞台上,他们将与全世界残疾人运动员一起分享竞技、参与、康复和自我实现的快乐。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梁振英祝贺香港代表团在伦敦残奥会再添金牌
· 驻英国使馆发布涉伦敦残奥会安全信息综合提示
· 从零起步到领跑第一集团——中国之师残奥会征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