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威宁地震灾区学校11日全面复课 无学生伤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1日 20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州威宁9月11日电(记者 胡星、李惊亚)11日,经过艰难的抗震救灾工作,贵州威宁县地震灾区学校全面复课,停课3天的山里娃重新走进教室。

    据威宁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蔡朝友介绍,9月7日发生在云南彝良县和贵州威宁县交界地区的5.7级地震,造成威宁县42所学校、1731间教室不同程度受损,8655名学生受到影响,无学生伤亡。

    地震发生后,威宁县对全县所有的570多所学校实行紧急停课。在重灾区的几个乡镇,学校一方面联系家长接回学生,一方面安排老师送家住偏远的学生回家。

    为了让学生尽快复课,活动板房、救灾帐篷的救灾物资第一时间运往学校,武警官兵紧急集结到学校抗震救灾,学校老师在教师节充当“农民工”帮助搭建活动板房,修建工程的工人义务为学校平整场地、搬运物资。一时间救灾队伍向学校开来,爱心在学校汇聚。

    威宁县有关部门在震后立即对学校的受损房屋进行鉴定,确定38间教室受损程度较大,无法正常上课,需搭建活动板房,涉及学生2088名。

    由于受灾的学校大多处于乌蒙山深处,山高坡陡交通不便,救灾人员克服了重重困难,将38间活动板房迅速运至受灾学校。

    武警贵州省总队副总队长李儒义告诉记者,武警部队派出60名官兵驻扎在受损较严重的石门乡云炉小学。9日凌晨,武警官兵冒着大雨行走2公里崎岖山路,将7个活动板房抬进了学校。

    “山区的娃娃读书不容易,多争取点时间,娃娃就能早点恢复上课。”李儒义说,10日武警官兵和学校教师、当地干部等一道在学校搭建板房,7个班的397名学生将在新“教室”里恢复上课。

    云贵乡检角村检角小学的4间教室损坏不能上课,威宁县教育局向学校紧急调运了4个活动板房。“这几天学校在加班加点搭建板房,不能耽误学生上课。”校长龙跃说,再次详细检查,确认其他教室是安全的前提下,学校将6年级的两个班、4年级的两个班,以及1年级和学前班在安全教室里合并上课,11日全校587个学生复课。

    蔡朝友说,目前受灾学校的活动板房尚未搭建完成,各学校正在想方设法安排学生上课,预计在10日内活动板房搭建完成,学生合并上课的问题可以得到解决。

 
 
 相关链接
· 贵州威宁灾区持续降雨 当地全力预防次生灾害
· 全国总工会向云南贵州地震灾区紧急拨款300万元
· 朱宏任出席第二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
· 地震局发云南彝良县与贵州威宁县交界地震烈度图
· 福建省委省政府向云南贵州地震灾区发去慰问电
· 暴雨蓝色预警:重庆湖北贵州局部有大暴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