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12个集体和37名运动员被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2日 20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黄小希)记者12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为表彰我国青年残疾人运动员在伦敦残奥会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授予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等12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严会莲等37名运动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这12个青年集体分别是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中国田径队轮椅竞速T53/T54级男子4×400米接力队、中国游泳队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队、中国自行车队男子场地赛C1-5级团体竞速队、中国轮椅击剑队男子团体、中国轮椅击剑队女子团体、中国乒乓球队男子3级团体、中国乒乓球队男子4-5级团体、中国乒乓球队男子9-10级团体、中国乒乓球队女子1-3级团体、中国乒乓球队女子4-5级团体、中国乒乓球队女子6-10级团体。37名运动员分别是严会莲、薛雷、刘辅梁、赵旭、刘萍、周国华、陈君飞、付彦龙、王志明、王彦章、张亮敏、杨丽婉、刘明、李樟煜、梁贵华、曾思妮、何茵、冯奇、费天明、黄成、娄小仙、董超、张翠平、杨洋、王益楠、郑涛、潘世云、冯雅竹、卢冬、林萍、夏江波、赵帅、马麟、茅经典、张变、陈依君、姚芳。

    决定指出,在刚刚落幕的第14届伦敦残奥会上,我国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奋勇争先,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取得了95枚金牌、71枚银牌、65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向世界集中展示了当代中国残疾青年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为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崇高荣誉,极大地激发了包括亿万青少年在内的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拼搏精神。

 
 
 相关链接
· 四个青年集体和28名运动员被授予“五四奖章”
· "中央国家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会举行 马凯出席
· 陕西省开展第11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活动
· 陕西:3名抗洪英雄被追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 第十四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欢聚北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