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军委总部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抗震救灾部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5日 12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军委总部关心抗震救灾部队 激发广大官兵保持旺盛战斗力 

    新华社云南彝良9月15日电(记者李宣良、赵薇)军委总部采取有力措施关心关爱正在云南彝良地震灾区执行抗震救灾任务的部队,激发广大官兵顽强拼搏、连续作战,保持旺盛战斗力。

    9月7日,云南彝良地震发生后,总后、空军、成都军区和武警部队闻令而动,紧急抽调兵力投入抗震救灾。执行抗震救灾任务部队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和抗震救灾精神,不怕困难,不怕疲劳,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发挥了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为体现对广大抗震救灾官兵的关怀,总政治部下拨全军留用党费144万元,用于补助抗震救灾部队党组织开展活动,慰问困难党员。总政还专门下发通知,要求相关单位周密组织,加强对经费使用的督促检查,确保专款专用,在抗震救灾任务中发挥效益。

    日前,总政治部配发抗震救灾任务部队的9600台收音机运抵彝良地震灾区,并下发到官兵手中。地震发生以来,由于电视、电讯设施受损严重,听电台广播成为灾区群众和救灾官兵了解外界信息的重要方式。“总部给官兵每人配发一台收音机,充分体现了军委总部的关爱,不仅方便我们及时了解外界信息,对部队提升抗震救灾效率也有重要作用。”成都军区驻滇某工兵团副团长陈国勇说。

    由于灾区天气炎热、连日降雨,卫生防疫任务较为繁重。总后卫生部指派人民军医出版社紧急编印防病防疫宣教手册。出版社在短短24小时之内就印制完成50000册《灾后防疫手册》和《灾后防病把五关》,并及时送到救灾官兵和灾区群众手中,为普及灾后防病常识、提高灾后防疫能力发挥了作用。

 
 
 相关链接
· 李纪恒:全力以赴 抓好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 沧源民族中学全免高中学费
· 记奋战在滇黔地震灾区的共产党员和基层党组织
· 彝良灾区物价稳定 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进一步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