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我国农民体育组织日趋完善活动更加普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6日 15时2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河南南阳9月16日电(记者林嵬 李鹏)16日上午,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河南省南阳市召开。出席会议的组委会副主席、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回顾2008年至今的全国农民体育发展时表示,随着我国农民体育组织的日趋完善,农民体育活动的开展在全国更加普及,特色比赛项目层出不穷。

    据余欣荣介绍,2008年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后,我国农民体育组织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个省(区、市)全部成立了市(地)级的农民体育协会组织,其中,5个省已全部完成县(市)级农民体协的组织建设,3个省实现了农民体育组织乡镇全覆盖,13个省(区、市)一半的乡镇成立了农民体协。

    余欣荣说,农民体育组织的日趋完善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带动了农民体育活动在民间的健康有序、扎实有效开展,我国农民体育活动的开展也更加普及,特色比赛项目层出不穷。

    据介绍,近年来,具有地域农民特色的体育活动日渐兴起,吉林、福建、湖北等9个省市先后举办了第一、二、三、四套全国农民健身秧歌大赛,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农民体育内容和形式创新层出不穷,上海市邀请农民工参与全市农民运动会,更是开创了全国先河。

    同时,农民体育活动的载体平台作用更加突出。甘肃、广西、江西、宁夏等省通过举办“新春通讯赛”、“万村农民篮球赛”、“农耕文化节”、“百乡千村体育活动月”,丰富了农民农闲时节和传统节日的文化活动;山东、河南等地以文化大院为载体,不仅推动了农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活动,还成为了农业科技、农民卫生保健普及的重要平台。

    另据了解,受近年来全国农民体育活动的常态化、普及化影响,1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开幕的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创下了历届农运会的两个之最:参赛人数最多、比赛项目最多,共计有4600多名官员、教练及运动员参与本届农运会15个大项、198个小项的比赛。 

4600多名代表队成员参加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

    新华社河南南阳9月16日电(记者 张兴军 刘金辉)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16日正式在河南南阳市拉开序幕。记者从开幕前的最后一次组委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农运会,将有来自全国的4689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以及1.2万名海内外来宾参加开幕式及赛事等各项活动。

    农运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河南省南阳市市长穆为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筹备工作中,南阳市始终坚持“办民生农运、和谐农运、节俭农运、廉洁农运、可持续农运”的理念。目前看,本届农运会筹办工作呈现创新、节俭、务实三个特点。 >>>详细阅读

不比大不比洋不比阔—第七届全国农运会筹办纪实

    新华社南阳9月15日电(记者 李鹏)9月16日,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将在河南省的人口和农业大市--南阳市正式拉开帷幕。农业大省、农业大市如何办好这场农民的体育盛会?记者得到的答案是:贴近“三农”,不比大、不比洋、不比阔,节俭办会,服务全民。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山西省确定今明两年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覆盖
· 甘肃省90%乡镇完成“千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