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就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答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7日 06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邓中华16日就我国政府决定向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接受媒体采访。

    邓中华表示,中国政府一贯主张中国在东海的大陆架自然延伸到冲绳海槽,从中国的领海基线量起超出了200海里。此次提交东海部分海域200海里外大陆架划界案,是中国政府基于这一客观事实及国际法对沿海国大陆架权利的相关规定做出的决定。

    邓中华指出,提交外大陆架划界案是一个涉及科学、法律问题的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一直在进行积极努力和周密准备。2009年5月中国政府根据有关国际规定提交了东海200海里外大陆架的“初步信息”。现在提交划界案的相关技术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邓中华强调,当前形势下,提交东海外大陆架划界案不仅意味着中国政府行使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赋予的有关权利,履行了有关义务,更是向国际社会进一步宣示和强化了中国在东海的一贯主张,体现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就美国影片丑化伊斯兰教引发抗议活动事答问
· 外交部发言人就海监船抵达钓鱼岛海域巡逻等答问
· 外交部长杨洁篪同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举行会谈
· 中国和加勒比国家在京举行外交部间第五次磋商
· 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在钓鱼岛问题座谈会上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