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民政部副部长:繁荣双拥文化需要更多“沙家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3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大连9月18日电(记者 卫敏丽)全国省(区、市)双拥办主任会议18日在大连召开。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会上表示,双拥文化是双拥工作的旗帜和方向。在当前形势下,要通过加强双拥文化思想建设、创作生产更多的优秀作品、营造双拥文化环境、推动基层双拥文化蓬勃发展等途径,用优秀文化凝聚广大军民的奋斗力量。

    创作生产更多的优秀作品,是双拥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霓虹灯下的哨兵》《沙家浜》《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等优秀作品,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人,激发了广大军民团结一心的真情实感。它们凸显了先进双拥文化强大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体现了先进双拥文化在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上的独特优势。

    姜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双拥文化创作生产,推动文学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曲艺杂技、书画摄影等双拥文艺作品繁荣发展。精心打造精品工程,重点扶持具有民族特色、地方特色、军营特色的优秀艺术作品,不断推出双拥文艺精品力作。

    同时,各级各部门要把双拥文化环境营造纳入城乡规划和营区建设之中,通盘考虑、同步建设。有条件的双拥模范城(县)要有计划有步骤的命名一批双拥主题教育公园、双拥广场、双拥路(街),充分发挥双拥主题教育功能。

    提到基层双拥文化建设,姜力表示,要始终把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作为开展基层双拥文化活动的着力点,提倡自我服务,鼓励基层军民自编自演、自娱自乐、寓教于乐,推动基层双拥文化蓬勃发展。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是加强双拥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汤奋在此间表示,建设双拥文化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军民一致,坚持服务中心,坚持以人为本、面向军民,坚持紧贴时代要求创新发展。要在双拥宣传教育、文化宣传阵地建设、文艺作品创作、群众性文化活动、双拥理论研究等方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融入双拥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相关链接
· 国家粮食局与总后勤部举行庆“八一”双拥座谈会
· 广西开展双拥创建综述:"双拥"潮涌 "鱼水"情深
· 周强徐守盛观看湖南庆祝“八一”建军节双拥晚会
· 吉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表彰大会在长春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