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要求公安监管部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7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9月18日电(记者张建、周立权)公安部监所管理局18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全国公安监管部门信息化建设现场会,要求公安监管部门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对监管场所进行全程监控,确保被监管人员权益。

    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局长赵春光说,在新的形势下,特别是结合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的要求,要明确公安监管部门信息化建设的方向、思路和工作措施。公安监管信息化建设是一场警务革命,它将带来思想观念和工作习惯的巨大变化。

    赵春光说,公安监管场所执法管理信息化,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责任事故往往是多个岗位、工作环节出现纰漏,事故隐患和苗头不能及时查处所致,借助监控信息联网,可以抽查到每个公安监管场所各个监室及民警工作岗位情况,发现管理漏洞,将事故控制在萌芽状态。

 
 
 相关链接
· 深入推进十八大消防安全保卫战电视电话会召开
· 公安部:消防安全保卫战整改重大隐患1.9万余处
·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进一步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
· 公安部要求进一步加强公安法制队伍履职能力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