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届中德人权研讨会18日在河北省承德市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8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9月18日电 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德人权研讨会18日在河北省承德市闭幕。与会的中德专家以“联合国人权普遍定期审议机制及对外交政策的影响”为主题进行了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黄孟复表示,和平、发展、人权是联合国宪章的三大宗旨,坚持和平发展是中国政府的坚定主张,这一主张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基石,顺应了当今世界人权进步潮流,丰富了人权保障的价值内涵,也为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动力。遵循和平发展的理念,中国找到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公民的政治权利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协调发展,人权保障的法制化水平空前提高。

    黄孟复对中德人权研讨会举办13年来取得丰硕成果并成为国际对话交流机制的成功典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德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只要双方继续本着求同存异、共谋双赢的精神,把握战略性、全局性、建设性的方向,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就一定能为促进两国在人权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乃至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介绍了中国制定并实施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有关情况,指出新一期计划在推动和保障中国人权方面有更鲜明的理念、更高的目标和更扎实的举措。

    德国社民党人权发言人格梅林对近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许。她表示,人权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德中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长期、稳定、有效的对话机制以加强沟通,共同探讨和研究普遍关注的人权问题,对于推动两国和国际人权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德人权研讨会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德国艾伯特基金会共同主办,自199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9届,主题涉及“人权发展与法制建设”“人权发展与青少年权益”“人权和公民社会”等。

 
 
 相关链接
· 田力普出席2012内地与香港、澳门知识产权研讨会
· 首届滇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研讨会16日在昆明开幕
· 北京市举行中美金融研讨会招待晚宴 郭金龙演讲
· 消除童工劳动高级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邱小平发言
· 两岸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研讨会闭幕
· 首次金砖国家贸易救济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