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8时5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许懿方、吴晶)记者18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全面了解各地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展情况,校车安全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将于9月中旬至10月中旬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联席会议将派出14个督查组进行抽查。抽查的重点主要有:一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建立情况,《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办法制定情况;二是各地(市)或县(区、市)保障学生就近入学或者在寄宿制学校入学情况,发展公共交通为学生上下学乘车提供方便情况,校车服务方案、过渡期交通安全方案制定情况,校车使用许可制度建立情况,校车驾驶人审批管理情况;三是配备校车的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情况,随车照管人员配备管理情况,学校交通安全教育开展情况等。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将在全国组织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督查
· 教育部拟用四项措施加强中小学校督导评估工作
· 教育部就关于加强中小学校督导评估工作意见答问
·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督导评估工作意见
· 教育部印发幼儿园、小学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
· 教育部:过渡期内取得校车标牌非专用车辆可做校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