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防总:当前旱情偏轻 耕地受旱主要在湖北等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18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19日从国家防总获悉,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降水较常年偏多,水利工程蓄水较好,耕地土壤墒情适宜,全国旱情明显偏轻,后期发生大面积秋旱的可能性较小。

    据了解,目前全国耕地受旱面积51万亩,占多年同期平均值的0.6%,主要分布在湖北省;有45万人、47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分别占多年同期平均值的6%和9%,主要分布在湖北、内蒙古、辽宁等省(区)。

    不过,今年淮河上中游来水严重偏少,部分地区水利工程蓄水不足,西南地区仍有可能发生秋冬旱,部分地区还有可能出现人饮困难。

    另据了解,国家防总正在研究完善江河湖库旱限水位(流量)的确定工作,建立全国江河湖库旱情预警体系。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黄河上游干流洪水回落 漫滩洪水归槽
· 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会商会
· 国家防总加强黄河干流水库联合调度 有效缓解压力
· 国家防总专家组指导岳阳长江干堤崩岸险情抢护
· 陕西省防总紧急明电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汛工作
· 国家防总将防御13号台风应急响应级别提升至Ⅲ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