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部署国庆节期间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19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19日发出通知,部署2012年国庆节期间及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并突出抓好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安委办通知指出,各地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煤矿重特大事故,特别是四川省攀枝花市肖家湾煤矿“8·29”特别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教训,对所有煤矿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并继续推进煤矿整顿关闭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充分估量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客车通行费政策实施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压力,分析国庆节期间群众出行大量增加的实际情况,及早做好预案,合理安排,及时疏导,科学应对,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通知指出,要深刻吸取8月份以来接连发生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的教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切实排查治理交通安全隐患,严格路面巡查执法,严防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同时,要加强对运输危险品车辆的安全监管。

    安委办要求,各地要强化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其他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要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商场、市场、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大型群众活动的安全巡查,制定和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火灾和拥挤踩踏造成群死群伤事故。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节日期间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工作,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此外,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制定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四起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
· 内蒙古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 安委办建联动机制打击湘赣交界烟花爆竹非法生产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切实提高重大事故调查工作时效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做好重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工作
· 国务院安委办要求进一步加强化工园区安全管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