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全力以赴做好重大节假日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史竞男、邹伟)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交管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全警动员、科学应对、全力以赴做好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期间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通知指出,今年国庆节是实施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后的第一个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城市周边公路、通往景区公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小型客车超员、超速等安全隐患将更加突出,疏堵保畅任务和预防交通事故工作将更加繁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实际,会同交通运输、旅游等部门,科学制定各种方案预案和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通知要求,各地要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一旦出现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有效应对。要主动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共同做好收费站交通组织,设置专门的小型客车免费通道,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提高通行效率。加强收费站广场的交通指挥疏导和治安管理,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遮挡号牌等突出违法行为。要严格落实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24小时勤务,对7座以上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实行严格检查。

 
 
 相关链接
· 北京市交通委公布国庆假期收费公路免费细则
· 长江海事严防中秋国庆“两节”水上安全事件发生
· 重庆市五举措有力维护国庆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
· 中秋和国庆期间铁路旅客运输方案出台
· 巴基斯坦总统出席中国国庆63周年招待会
· 河南:国庆黄金周火车票 热门城市较紧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