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财政加大山洪灾害防治投入 已下达77.8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21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林晖)记者19日从国家防总获悉,中央财政近年来加大了山洪灾害防治投入,目前已下达补助资金77.8亿元,产生良好的防灾减灾效益。

    自2010年11月起,水利部会同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全国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计划用3年时间,初步建成覆盖全国山洪灾害防治区的非工程措施体系。截至目前,中央财政已先后下达补助资金77.8亿元,全国有山洪灾害防治任务的2058个县的中央补助资金已全部到位。

    从今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实际来看,项目建设的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和群测群防体系可以较准确地把握灾害影响范围,基本实现预警及时、反应迅速、转移快捷、避险有效,符合我国当前实际,发挥了很好的防灾减灾效益。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入汛以来全国645个防治县共发布了1.9万次山洪灾害预警,利用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向约130万防汛责任人员发送预警短信620多万条,启动预警广播4.76万次,转移危险区群众超过265万人次,大大减免了人员伤亡。

    来自国家防总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国因山洪灾害死亡428人,占全部洪涝灾害死亡人数的68%,两项指标均为2003年以来同期的最小值。

 
 
 相关链接
· 彝良成功避让两起山洪泥石流 570多群众提前转移
· 暴雨蓝色预警继续发布 四川陕西谨防山洪泥石流
· 气象科普:谨防台风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
· 宁夏石嘴山山洪30多名被困游客安全转移 搜救结束
· 森警部队在甘肃甘南迭部山洪灾区实施救灾
· 强降雨造成四川省部分市州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