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希望厨房"公益行动致力改善农村小学生营养膳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0日 06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许懿方、吴晶)蒸箱、和面机、自动控温电饼铛、消毒柜……这是新学期开学之际“希望厨房”公益行动为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汤河希望小学食堂安置的全新设备。

    19日下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联合利华在汤河希望小学宣布共同启动“营养健康计划”,这项计划一方面将通过“希望厨房”公益行动为农村小学提供标准化的厨房电器设备,全面提升学校营养配餐能力,另一方面也将邀请调味品生产企业的营养师团队为小学师生普及营养膳食理念。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谷岚说,农村小学学生长期以来缺乏膳食平衡、营养均衡观念。这两年随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农村学生在校用餐需求增加。

    “‘希望厨房’进校园后,液化气灶代替了煤炉,原来我们烧一个蔬菜需要5分钟,现在只需3分钟,降低了营养损耗。”汤河希望小学校长夏常海告诉记者,学校一天三餐为200多名学生轮换提供花卷、馒头、水饺等主食及荤素菜。

    据统计,自2009年以来,率先开展的“希望厨房”公益行动已基本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到今年年底将建成近800个“希望厨房”。

    联合利华家乐品牌建设总监徐宗淙说:“农村小学面临的主要难题是如何利用有限食材做出营养均衡的食物。为此我们从营养层面普及营养概念,调配出具有当地特色的菜肴。”

    据悉,今后3年内,“营养健康计划”每年将捐助4所“希望厨房”,并把营养膳食手册每年送到100所希望小学和乡村小学。

 
 
 相关链接
· 山东邹平实现农村小学生免费乘校车
· "爱心包裹项目"圆梦 200多万贫困农村小学生受益
· 广西马山县多方合力解决农村小学生“免费午餐”
· 宁夏26万贫困农村小学生乐享免费营养早午餐剪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