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冬小麦主产区秋播拌种力争实现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2日 19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22日电(记者王飞航)小麦秋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农业部21日在山西运城市召开2012年全国小麦秋播拌种工作暨技术培训会,安排部署小麦秋播药剂拌种和秋冬季病虫防控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小麦秋播药剂拌种的总体目标是力争实现冬小麦主产区和病虫害源头区全覆盖,杜绝“白籽下种”。

    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钟天润表示,小麦秋播药剂拌种和秋冬季病虫害防控是病虫防控工作的第一战,直接关系到当年治虫防病保苗效果和来年病虫发生危害情况,各级农业部门和植保机构必须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钟天润说,各级植保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全面分析本地区土传、种传病虫和苗期病虫发生情况,确定秋播拌种防控重点对象,指导农民科学拌种,鼓励基层技术人员和广大农民积极参与到病虫监测调查工作中来。

    农业专家指出,多年实践证明,做好小麦播期药剂拌种,可有效控制地下害虫、麦红蜘蛛和麦蚜的危害,推迟和减轻黑穗病、全蚀病、白粉病、锈病的流行和危害,经济、安全、有效、简便,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链接
· 农业部:全国已收获冬小麦2亿亩 麦收进度过半
· 农业部:全国冬小麦收获过半 完成机收1.68亿亩
· 山西:每亩冬小麦补助5元用于“一喷三防”
· 河北:冬小麦苗情好于常年 小麦一二类苗占9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