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超限成效明显 超限超载率由13%降到0.2%以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4日 20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9月24日电(记者吕晓宇)记者24日从山西省治超工作总结表彰会上获悉,从2007年12月开始,山西省实施了新一轮治超行动,并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目前,山西的超限超载率由13%下降到0.2%以下,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路桥设施得到有效保护,道路运输效率大幅提高,货物运输价格合理回归。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24日出席山西省治超工作总结表彰会时说,山西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推进、不断创新形成的治超工作经验,即“政府主抓”“依法治理”“源头监管”“科技推动”“经济调节”“责任倒查”“奖罚并重”“舆论促进”,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杨传堂说,经过三年集中治理和五年长效治理,全国治理车辆非法超限超载运输工作成效十分明显,但治超工作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的艰巨任务,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牢牢把握主动权,推动治超工作长效化。

    杨传堂认为,一是要继续强化“政府主抓,部门协同”的领导机制。要继续强化地方人民政府特别是市、县两级人民政府的治超工作责任和对治超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部门协调,增强执法合力,确保治超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二是要继续强化“源头监督、全程管控”的监管机制。加快推广完善源头监管模式,争取在源头环节基本消除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要加强对货运车辆全程监控,联防联治,健全完善治超监控网络体系。三是要继续强化“责任倒查、重奖重罚”的奖惩机制。抓好治超执法队伍建设和管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研究完善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办法和联动机制。要通过项目审批和资金安排等多种调控手段,鼓励各地加大治超工作力度。要结合贯彻《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加快制定地方性治超管理条例。四是要牢牢扭住安全稳定工作不放松。

 
 
 相关链接
· 山西公安交警开展集中整治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