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法国总理:希望法中两国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5日 09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9月24日电(记者郑斌 应强)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24日在巴黎表示,希望法中两国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加强法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两国关系达到新的水平。

    艾罗在中国驻法使馆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招待会上发表致辞说,今年6月,奥朗德总统和胡锦涛主席在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实现首次会晤,表达了发展双边关系的良好愿望。

    艾罗说,法中需要培育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开辟新的合作领域。双方已在航空、核电等领域进行了成功合作,在经济领域进行了有效合作,社会和青年领域合作也进展良好。他强调说,发展法中关系有利于法中两国、欧洲乃至于全世界。

    法国内政部长瓦尔斯对新华社记者说,法中两国在经济、工业和教育等领域进行了积极的合作。在法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数量日益增长,前往中国学习的法国学生也越来越多。

    中国驻法大使孔泉在致辞中表示,中法关系始终呈现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特点,为国际合作提供重要模式。当前中法双方更需要决心和信心、智慧和勇气,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既立足现实,更着眼长远。既找准并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更看到和抓住合作的巨大机遇。既巩固传统合作,更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模式。

    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国民议会前议长贝尔纳·阿夸耶、前文化部长雅克·朗、法国三军参谋长、法国各界人士和在法华侨华人等1500人参加了此次国庆招待会。

 
 
 相关链接
· 第二届中法肉牛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北京召开
· 中法携手促进语言政策与规划保护世界语言多样性
· 田力普在法国出席第二十五次中法专利混委会会议
· 白立忱出席第18届中法经济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