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会见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5日 13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24日电(记者 林琼 危玮)正在纽约参加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上午在这里会见了联合国-阿拉伯国家联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

    杨洁篪对卜拉希米积极开展斡旋、努力推动叙利亚问题政治解决表示赞赏和支持。他说,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和负责任态度,一直积极劝和促谈。中方对叙利亚局势继续升温深感忧虑。叙利亚问题十分复杂、敏感,政治对话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正确道路。

    杨洁篪指出,当务之急是通过外交斡旋推动叙利亚有关各方尽快停火止暴、开启包容性的政治对话。叙利亚政治过渡进程应当由叙利亚人民主导,不能由外部强加。他说:“下阶段斡旋工作应坚持原则、谋求共识、保持耐心,推动叙利亚问题公正、和平和妥善解决,这最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

    卜拉希米介绍了叙利亚局势的最新进展,感谢中方支持其斡旋努力,表示当前叙利亚问题形势严峻,政治解决进程处于关键阶段,国际社会应敦促有关各方停火止暴,推动局势尽快缓和。他还表示,愿继续与中方和其他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接触,为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而继续努力。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
· 杨洁篪将出席第67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言
· 杨洁篪谈温家宝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并访问比利时
·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什雷斯塔
· 杨洁篪在京会见叙利亚反对派组织总协调员一行
· 外交部长杨洁篪同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举行会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