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农村用电呈现“三快一稳”的增长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5日 2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王敏)记者从25日国家电网公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我国农村电力需求快速增长。2003年至2011年,国家电网公司县及县以下电网变电容量、售电量、人均用电量分别增长了2.1倍、1.9倍和2.3倍,总体呈现“三快一稳”的增长态势。

    国家电网公司新闻发言人杜蜀薇介绍,“三快一稳”的增长态势,即县及县以下供电量增长快于城市用电量增长,农村用电量增长快于县城用电量增长,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量快速提升,农业生产(含排灌)用电量持续稳定增长。2006年至2011年,农村发展、农业生产(含排灌)、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量年均增长率分别达到18.4%、8.3%和 15.1%。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用电需求快速增长,对电网发展的供电能力、供电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为此国家电网表示要进一步加快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努力解决无电户的用电问题,加强农村电网的安全质量管理,推进农网的智能化建设,到2015年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要达到99.7%,综合电压合格率要达到98.5%,彻底解决农村用电瓶颈问题。

 
 
 相关链接
· 国家电网玉树与青海主网联网工程冻土基础施工
· 宝坻供电带电作业项目实现突破
· 国家电网:避免"弃水"川电外送首次突破千万千瓦
· 国家电网新疆电力公司加快建设两项疆电外送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