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杨洁篪会见德国、赤道几内亚、斯里兰卡外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6日 15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林琼 王雷)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5日在美国纽约先后会见了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赤道几内亚外长姆巴·莫库伊和斯里兰卡外长佩里斯。

    会见韦斯特韦勒时,杨洁篪表示,中德建交40年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中方视德国为重要战略伙伴,愿与德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沟通配合,深化互利合作,不断推进展望未来的战略伙伴关系。

    韦斯特韦勒表示,德方高度重视中方在联合国及国际事务中的地位与作用,愿办好两国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并以此为契机,密切沟通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会见姆巴·莫库伊时,杨洁篪表示,中赤几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一直稳步健康发展。双方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提升,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愿与赤几共同努力,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第五届部长会后续行动,提升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姆巴·莫库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赤几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真诚帮助,表示赤几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赤几希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相互支持,充分挖掘合作潜力,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国和中非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佩里斯时,杨洁篪表示,中斯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关系始终平稳健康发展。今年是两国建交55周年和《米胶协定》签署60周年。中方愿与斯方共同努力,落实好领导人访问成果,抓住机遇拓展各领域合作,将中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佩里斯表示,斯中关系历经岁月考验,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斯方愿与中方深化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赴斯投资兴业,共同努力开启两国关系新的篇章。

    杨洁篪还与各国外长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相关链接
·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纽约会见海合会成员国代表
· 杨洁篪在美国纽约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纽约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杨洁篪会见日本外相 就钓鱼岛问题表明严正立场
· 杨洁篪会见部分东盟国家外长 就双边关系等交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